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针对春运集中返乡 安徽合肥增开临时旅客列车95对
2022年01月16日 15:23: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宁

  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消息,今年春运,合肥铁路枢纽预计开行旅客列车389.5对,发送旅客397万人次,日均9.9万人次。

  针对春运可能出现节前旅客集中返乡的情况,合肥直属站开行临时旅客列车95对,力求保证旅客顺利返乡。目前,节前省外东北、武汉、石太方向已余票不多。

  疫情防控方面,合肥站、合肥南站加强旅客测温筛查,共设置13个进站测温通道、7个出站测温通道。合肥南站东出站口设置了省内和省外分流通道,省内外旅客通过相应通道的测温门时,门上会显示体温。省外来返肥人员须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若未携带可在东2西2出站口免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站内,加大在候车厅、进出站口等人流密集场所,车站安检仪、直梯扶梯、旅客座椅、厕所、自助设备等旅客频繁接触部位的消毒频次,保证短时间内完成大面积喷洒、消毒等工作,为旅客平安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此外,为了方便旅客换乘,铁路部门协调地方部门,合肥站、合肥南站地铁营业时间延长至零点以后,带给旅客更好的出行体验。

标签:旅客;铁路部门;春运;返乡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针对春运集中返乡 安徽合肥增开临时旅客列车95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