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齐广璞夺冠 短道速滑收官
2022年02月17日 08:17:1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恒志 张泽伟

  31岁的齐广璞终于在他的第四次冬奥之旅中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目前已收获7金4银2铜的优异战绩。短道速滑16日收官,中国短道队在最后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均未能夺牌。

  2月16日,中国选手齐广璞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获得冠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继徐梦桃夺金后,中国空中技巧队又一名“四朝元老”齐广璞在北京冬奥会上圆梦。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第二轮,包括齐广璞在内,六位选手有五人选择5.000的高难度动作,第三个出场的齐广璞完成近乎完美的一跳,得到129.00分,赢得这枚渴望已久的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赛事第七金,继续刷新历史。不过,另一位“四朝元老”贾宗洋只能遗憾结束征程,他在决赛第一轮排名第七,以毫厘之差无缘第二轮。

  中国短道队没能用一枚奖牌收官。在短道速滑最后两个项目的比拼中,韩雨桐获得女子1500米第七名;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小将孙龙意外摔倒,中国队最终排名第五。本届冬奥会中国短道队收获2金1银1铜。

  结束冬奥征程的还有中国男子冰壶队,中国队6:5力克2021年世锦赛铜牌得主瑞士队,循环赛战绩定格为4胜5负,无缘四强。这场比赛也堪称“绅士对局”,首局中国队错拿瑞士队黄壶完成投壶击打,对方大度示意可将红壶换回。末局瑞士队三垒在擦冰时不慎“碰壶”,当时4:5落后的中国队也选择保持局面不变。

  2月16日,中国队选手王智宇(左)和许静韬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马宁摄

  中国女子冰壶队则在绝境中爆发,连胜英国队和加拿大队,同样以4胜5负的战绩结束循环赛,尚存出线的一丝可能。最终四强的晋级结果将于17日揭晓。

  自由式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见证了什么是挑战自我,美国选手亚历山大·霍尔滑出了极具创造力的“反向旋转”,这个动作被裁判给出了坡障项目中“天顶星”级别的赛段分:9.45分。他最终凭借这一跳拿到全场唯一超过90的高分,夺得冠军。

  男子冰球产生四强,斯洛伐克队最后43.7秒打进绝平球,最终“点球”淘汰美国队,爆出一个大冷门。在女子冰球铜牌争夺战中,芬兰队4:0战胜瑞士队,夺得铜牌。

  当日共产生8枚金牌,法国、瑞典、美国、中国、德国、韩国、加拿大和挪威各取1金,挪威以13金7银8铜继续领跑奖牌榜,中国以7金4银2铜升至第四。

标签:循环赛;决赛;冬奥会;短道速滑;战绩;收官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齐广璞夺冠 短道速滑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