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4小时“不打烊”!一条小小电话线搭起爱的桥梁
2022年02月28日 16:01:25 来源:新华社 董小红

  凌晨五点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宁静。“喂,您好。这里是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呢?”值班心理咨询师张伟立即接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请问有什么地方可以帮助到您吗?”张伟重复了一遍询问,试图打破寂静。

  “我压力很大,我想哭……”对方有点哽咽。

  “别急,愿意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看看我是否能提供一些帮助。”张伟说。

  “我可以相信你吗?” 对方有点迟疑。“我希望你可以相信我。”张伟坚定地回答。随即,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抽泣声。

  原来,这位来电者是一名成都本地年轻人。受到本轮疫情的影响,他原本就比较严重的失眠再次加剧,加上最近压力比较大,一时间觉得非常挫败。

  电话这头,张伟耐心地倾听着这位年轻人的哭诉,试图感受他正在经历的委屈、难过以及被无限放大的精神压力……随着来电者情绪逐渐平静,张伟开始采用多种心理方法帮助他建立信心和释放压力。

  大约40分钟后,电话那头年轻人的情绪开始好转:“谢谢你!我觉得自己好受多了。”

  “好的,如果再有难过的时候,可以随时打电话过来。”挂下电话,张伟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正在接听热线电话。(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了免费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开通短号“96008”热线,24小时持续运行至今,帮助很多市民走出心灵困境。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96008”热线团队始终坚守阵地,用一根小小的电话线,搭建起爱的桥梁,鼓励着每一位身处“情绪旋涡”的人。

  截至2022年2月,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已开展心理咨询和疏导2万余人次。

  “每一个热线电话的背后,都有着不同的经历和故事;每一次电话铃声的响起,都是对我们的莫大信任。”张伟说,他们将一直坚守,为大家筑起抗击疫情的“心防线”。

标签:电话;帮助;情绪;疫情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4小时“不打烊”!一条小小电话线搭起爱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