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杭州2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独立疫情 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
2022年03月06日 18:50: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3月6日)18时,浙江省召开第10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会上通报,截至3月6日15时,杭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1:娄某某为滨江区浦沿街道南环路一家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现住址为滨江区浦沿街道金盛曼城。3月5日凌晨1时出现发热症状,上午到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发热门诊就诊,下午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并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王某为上城区望江街道新杭派服饰城店员,现住址为上城区秋涛路婺江三园。3月5日出现发热、头晕头疼、乏力症状,上午到浙医一院庆春院区发热门诊就诊,下午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并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6日凌晨2时50分,杭州市疾控中心完成2个病例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结果显示:

  1.杭州市病例1和病例2均为新型冠状病毒奥密(Omicron)变异株BA.2进化分支,但二者序列不同,不属于同一个传播链

  2.经与之前输入杭州的毒株序列进行比对,没有发现一致或较接近的毒株序列,提示本次疫情与杭州市之前疫情无关

  3.通过联系浙江省疾控中心,了解到当前浙江省温州苍南疫情的病例测序为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1.1进化分支,提示杭温两地疫情不属于同一个传播链。

  浙江省疾控中心初步分析认定,病例2与2022年2月11日某国上传的毒株序列同源性高,具体溯源信息待省疾控中心二代测序结果以及国家复核确认。

标签:病例;疫情;杭州市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2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独立疫情 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