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湖北高速探索收费新模式 打造智慧化运营服务
2022年03月10日 14:57:35 来源:人民网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近日,湖北省高速公路首个收费(发卡)机器人在鄂东大桥公司黄石收费站开始试运营。该款收费机器人的上线,有效提升了收费站混合车道的通行效率,降低了用人成本,标志着湖北省高速公路在探索收费实践新模式、打造智慧化运营服务上迈出了重要步伐。

   据黄石收费站负责人介绍,收费机器人支持全车型自助发卡,除支持传统的“按键取卡”外,还支持“自动感应吐卡”和“语音取卡”。司机到达取卡处只要说出“我要取卡”,就能轻松取出一张CPC卡。

   5秒发卡,30秒缴费通行,全程无人值守。收费机器人通过云、大数据、AI等新型技术手段的融合应用,实现了自助发卡、自助缴费和特情自动化处理,为高速公路收费真正走向无人化、非现金、快速通行和多元化提供了一整套高效解决方案。

标签:收费站;湖北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北高速探索收费新模式 打造智慧化运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