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降雨降温来袭!广东珠三角等地局部有大暴雨 气温明显下滑
2022年03月23日 08:24:4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3月23日),广东大部地区雨势依然强劲,粤北、粤东和珠三角等地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且部分地区还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伴随着强降雨,广东各地区气温也将迅速下滑,预计大部地区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9℃。

  昨天,广东的预警“舞台”十分热闹,暴雨、雷雨大风、寒冷、大雾、冰雹、森林火险齐上线。郁南、德庆、高要等地雨势强劲,部分地区还伴有冰雹现身。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北部、珠三角和东部等地雨势依然强劲,并且气温也将进一步下滑。预计,粤北偏南市县、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低气温:粤北10~14℃(高海拔山区6~9℃),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14~17℃,其余市县18~21℃,昼夜温差小。

  城市方面,广州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夜间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14~16℃;相对湿度80%~95%;吹轻微的偏北风。

  深圳今天阴天,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偏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75%~95%。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各地今日雨势强劲,气温下滑明显,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9℃,公众出行需注意防雨防雷和及时增添衣物。预计明后两天,广东各地的降雨将明显减弱,气温逐步回升。

标签:气温;广东;粤东;粤北;冰雹;珠江三角洲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降雨降温来袭!广东珠三角等地局部有大暴雨 气温明显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