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柳州螺蛳粉使用酸豆角也是“脚踩”的? 假的!
2022年03月23日 08:39:03 来源:天目新闻

205548270.png

  随着3·15晚会曝光不合格老坛酸菜,腌菜行业进入大众视野。3月21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两张“脚踩酸豆角”的图片,并配文“螺蛳粉爱好者震怒”,相关话题一度冲上热搜。

  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同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柳州螺蛳粉使用酸豆角与“脚踩酸豆角”无关。协会表示,已第一时间与多家企业确认,图片不是柳州螺蛳粉用酸豆角的生产加工现场。

  广西螺霸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波告诉天目新闻记者,柳州螺蛳粉的酸豆角采用湿法腌制工艺,需要在密封容器中自然发酵腌制30天,并不需要网传图片中的露天操作。且酸豆角的部分生产过程已经实现自动化,每一包都使用臭氧杀菌包材进行包装,并通过X光异物检测机把含有异物的配菜包剔除。

  据协会核查,图片中的酸豆角生产现场实际出自河南某采用干法腌制的工厂。协会已敦促造谣者立刻停止并删除对柳州螺蛳粉用酸豆角生产和加工的不实造谣。

标签:协会;异物;腌制;造谣;脚踩酸豆角;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柳州螺蛳粉使用酸豆角也是“脚踩”的? 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