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4月起驾驶证买分卖分将被重罚 “黄牛”最高罚10万元
2022年03月30日 09:00: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日起,公安部一系列新规开始施行,包括房车驾驶相关证件以及打击买分卖分等内容,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

  根据新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请他人代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并支付经济利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所支付经济利益三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五万元;同时,依法对原交通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代替实际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牟取经济利益的,处违法所得三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五万元,一次记12分;同时,依法撤销原行政处罚决定。

  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十万元;有扰乱单位秩序等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

  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受理其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扣减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的申请。


标签:交通;公安部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起驾驶证买分卖分将被重罚 “黄牛”最高罚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