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超1000万高校毕业生创新高 即将踏入职场的00后如何选择理想职业?
2022年04月17日 14:52:25 来源:天目新闻

  今年的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人,为历年最高。“00后”开始踏入职场,他们的择业观有何特点?

  近日,BOSS直聘研究院发布了《00后群体就业选择偏好调研报告》,《报告》指出,与前辈们相比,今年第一批“00后”大学生在工作城市、职业价值、雇主规模、求职方向等选择上表现出更加关注自我成长和生活平衡的求职新趋势。

  相比“前辈”,“00后”的求职心态更加开放,对二三线城市的接纳度明显提升,追求工作生活平衡,对规范友好的工作氛围、城市环境宜居度要求更高。

捕获1.JPG

  “00后”选择工作城市考虑的因素排序

  同时,“00后”格外关注工作带来的个人成长和职业与兴趣的匹配,对金钱回报的重视度有所下滑,较少关注专业对口工作和长期职业规划,求职方面相对灵活。

捕获2.JPG

  “00后”最看重的职业价值排名

  此外,在雇主选择上,此前的求职者更看重企业规模和影响力,喜欢扎堆涌入大中型企业。而“00后”则呈现出更为接纳中小企业的趋势,求职时不会过度拘泥于企业规模和影响力。69%的00后没有将“单位名气大、口碑好”列为主要入职考虑因素。

标签:求职;前辈;工作;影响力;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超1000万高校毕业生创新高 即将踏入职场的00后如何选择理想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