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南方强降雨范围缩减北方有沙尘 冷空气活跃气温又起伏
2022年04月26日 14:54: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4月26日),南方降雨范围就会明显缩减,雨势也开始减弱,预计江南一带以中到大雨为主,江西、福建部分地区仍有暴雨,但已逐渐步入收尾状态。气温方面,昨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再度发力,预计今明两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又会起伏明显,北方多地沙尘又将来袭。

  南方强降雨进入收尾阶段 江西福建部分地区仍有暴雨

  昨天,我国南方的强降雨仍然强盛,降雨落区相较前一天东移南下,给江苏、安徽以及湖南等地带去较强降雨,部分地区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像是湖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部、浙江中部和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部及黔桂湘交界处出现大到暴雨。

  今天强降雨范围就迅速缩减,大部地区雨势也较昨天有所减弱。具体来看,今天,黑龙江东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明天,南方降雨继续减弱,但我国西部地区降雨又将再度增多起来,预计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大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总体而言,在四月底前,我国长江以南地区的降雨依然比较频繁,值得注意的是,湖南东南部、江西东北部和中部等地由于降雨强劲,局地地质灾害风险较高,上述地区公众需警惕山体滑坡、泥石流以及城乡内涝等灾害的发生。

  冷空气四月底前频繁“叨扰” 中东部多地陆续开启明显降温

  五一假期来临前,我国还会遭遇两股冷空气接连“叨扰”。第一股冷空气其实昨天已经开始影响我国,预计将持续影响到4月28日前后,随后,第二股冷空气接踵而至,会在28日至30日陆续影响我国。

  受眼下这股冷空气影响,今起三天,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将伴有5~7级偏北风,阵风可达9~11级。新疆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宁夏北部、华北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尘暴。

  4月28日至30日,还有一股冷空气紧跟而来,并迅速东移南下给我国中东部带来降温。在两股冷空气的接连影响之下,四月的最后几天,中东部不少地方的气温都会先升后降,起伏不定。像是银川,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29℃左右,到27日最高气温就会下降至16℃上下,过程累计降幅达13℃。请上述地区公众注意根据临近预报合理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标签:冷空气;降雨;西北部;中东部;暴雨;东部;降温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方强降雨范围缩减北方有沙尘 冷空气活跃气温又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