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有感染者或因工作暴露而感染
2022年04月26日 20:28:19 来源:天目新闻

  4月26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4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2例,其中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朝阳区9例、房山区7例、顺义区2例、昌平区2例、丰台区1例、延庆区1例。自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9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8个区,其中朝阳区55例、房山区17例、顺义区8例、昌平区4例、丰台区3例、西城区2例、延庆区2例,通州区1例。

  新增一起因婚宴引发的传播链分支

  还将陆续发现新增感染者

  随着对感染者涉及的风险点位及风险人员排查,北京市还将陆续发现新增感染者。截至目前,新增感染者均与早期感染者存在流行病学关联,传播链条清晰,综合流行病学、基因测序及抗体检测结果,推断北京市现有两条独立传播链条,为朝阳区涉及疫情和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涉及疫情。

  除之前通报的学校、老年旅游团、装修工、家庭及因聚餐而引发的传播链分支外,近期新增一起因婚宴引发的传播链分支,目前已涉及4例感染者,不排除未来引发进一步传播的风险。

  36例感染者为同一传播链

  有感染者或因工作暴露而感染

  北京市疾控中心对38例感染者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139至147、149至153、155至159、161、163至165、167至171、173至176、181、183等34例感染者序列完全一致,感染者154、184为上述34例感染者的子代病毒,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此36例感染者为同一传播链;感染者186为4月21日通报的感染者138的子代病毒,与上述36例感染者的病毒序列存在差异,非同一传播链。据调查,感染者186曾于4月21日因工作与感染者138有暴露史,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结果,初步认为感染者186因工作暴露而感染。

  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 7个中风险地区

  房山火烧店是重点风险点位

  截至4月26日24时,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近14天累计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北京市即日起将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截至4月25日24时,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弘善家园、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20号院、潘家园街道武圣东里、南磨房乡双龙南里和房山区窦店镇田家园村近14天各累计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朝阳区双井街道广和南里二条、垡头街道垡头西里三区近14天各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即日起将以上7个地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发布会上,房山区常务副区长吕晨飞介绍,目前来看,太和褡裢火烧店是房山区此轮疫情的重点风险点位,目前已发现的病例都与火烧店及在此就餐的外区确诊病例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因此火烧店是深查细排的重点。截至目前,火烧店排查出顾客205人、判定密接219人。同时,昨天通报的病例8、病例9同在火烧店用餐,与外区确诊病例有同时空交集并感染,由于其工作的仙座·重庆市井火锅良乡店人流量也比较大,这是目前排查的另一个重点风险点位。截至目前,火锅店判定密接474人。这两个点位的排查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黄优鑫)

标签:感染者;病例;朝阳区;风险;北京市;房山区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有感染者或因工作暴露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