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苏帮菜中的“代表作”来了 大厨教你做传统宴客大菜“松鼠鳜鱼”
2022年05月09日 08:15:1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朱冬艳 谢燕青

  松鼠鳜鱼是苏帮菜中色香味兼具的代表之作。之所以叫“松鼠鳜鱼”,主要是源于它的外形,整个鱼肉炸开后外耸,“头昂尾巴翘”,就像是松鼠一样。本期“主厨的餐桌”,我们请到了杭州九里雲松度假酒店行政总厨孙汉龙,教大家做这道色泽艳丽、造型独特、外酥内嫩的“松鼠鳜鱼”。

  松鼠鳜鱼

  主料:鳜鱼、青豆、松子

  制作方法:

  鳜鱼去鳞杀洗干净,去骨改成菊花刀;

  鳜鱼清洗干净,吸水,用盐葱姜调味,再加蛋黄拌均匀;

  拍生粉,鱼背部用蛋液粘住;

  热油锅,鳜鱼炸2分钟至表面金黄色,装盘待用;

  用番茄沙司、白醋、冰糖、盐、纯净水调汁,用生粉勾芡,淋热油;

  浇汁均匀,撒上熟青豆、松子即可。

标签:苏帮菜;美食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苏帮菜中的“代表作”来了 大厨教你做传统宴客大菜“松鼠鳜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