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出炉 浙江云和梯田等上榜

字体:
—2022—
05/13
09:33:21
2022-05-13 09:33: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公布了我国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江西庐山云海景观、安徽歙县坡山村云海景观、福建霞浦县三沙日出日落景观等七省天气气候景观一起入列。

  1. 安徽省歙县坡山村云海(云海景观)

  2. 安徽省黟县塔川秋色(红叶物候景观)

  3.安徽省岳西县彩虹瀑布(彩虹景观)

  4.福建省平潭县北港蓝眼泪(海洋生物物候景观)

  5.福建省德化县九仙山云海(云海景观)

  6.福建省霞浦县三沙日出日落(海上日出日落景观)

  7.河南省栾川县老君山云海(云海景观)

  8.黑龙江省漠河市莲花湖冰泡(冰泡景观)

  9.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雪乡雪舌(冰雪景观)

  10.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雾凇景观)

  11.江西省庐山云海(云海景观)

  12.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胡杨林(黄叶物候景观)

  13.山东省青岛崂山巨峰云海(滨海云海景观)

  14.浙江省松阳县大毛岘背星空(星空景观)

  15.浙江省云和县梯田云海(梯田云海景观)

  江西庐山四季气候有“春迟、夏短、秋早、冬长”的显著特点,其中庐山云海蔚为壮观,最具观赏性。特别是弱冷空气南下到长江流域与暖空气相遇后,便形成了典型的层积云云海,在庐山最为常见。根据气象观测记录:庐山年平均雾日约200天,最多达223天,最少也有158天。每年的5—9月是庐山云海云瀑出现的集中期,雨后转晴是一天中最佳的观赏时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三沙;云海;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层积云;庐山责任编辑:郭涛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安徽省歙县坡山村云海(云海景观)。11.江西省庐山云海(云海景观)。15.浙江省云和县梯田云海(梯田云海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