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安3岁男童掉入下水道 失联第四天搜救仍在继续

字体:
—2022—
05/16
14:16:49
2022-05-16 14:16:49 来源:西安日报

  救援人员正在搜救

  5月12日晚9时许,西安市未央区北三环附近的惠西村,一名3岁男童掉入下水道被冲走。5月15日已经是孩子掉入下水井失联的第四天,截至昨晚8时,失联男童还未找到,救援仍在继续。

  男童母亲莫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掉入的井坑呈漏斗形,越往下口径越小。事发时她丈夫立刻跳井去抓孩子,但下不去。莫女士自己也尝试下井把孩子拉上来,可是胯卡在了井口处,皮肤都磨烂了,也下不去,只能眼睁睁看孩子被冲走。15日,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目前下水道井口重新安装的井盖被螺丝固定,铁质井盖呈长方形,大概有60厘米长,25厘米宽。

  事发后到5月15日,孩子还未找到,全家人都很着急。15日下午6时许,多位家属守候在惠西村村口的事发地,等待着孩子归来。孩子的一名亲属说,事发时现场没有路灯,井口敞开,周围没有安全提示,行走中孩子不慎坠井。事发到现在,孩子爷爷奶奶在家待不住,吃不下饭想孩子,每天都来这里看看。

  男童家人在村口事发地守候

  5月15日下午7时许,记者在尚耕路看到,西安排水集团有限公司的救援人员正在下水管道主管道进行井下管道内的搜救工作。搜救人员从每个井口挨个下井进入管道内,搜完一个井口立即转移到下一个井口。一名参与搜救的工作人员说,截至当前,救援队搜救了40口下水井,距离约2.7公里。“我们救援人员和亲属的心情一样,特别想早一点找到孩子。搜救的过程中主管道会搜寻,管道的拐角处和支管道也都会仔细查找。”这名工作人员说。

  15日下午7时30分,在尚耕路和崇德路的下水管道拐角处,在完成有害气体排放后,一名救援人员下井找人,经过十几分钟的查找,救援人员被地面上的工作人员用安全绳拉上来后遗憾地表示:“没有孩子的痕迹”。紧接着,大家收拾好装备往西边的下一个井口展开救援。

  据报道,5月15日上午11点,搜救人员已经搜寻到了距离事发点4公里外的西安第四再生水厂附近。15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第四再生水厂了解到,如果男童跟随下水管道的污水流到水厂,会先进入控制井,然后来到垃圾拦截装置粗格栅。“到粗格栅就会被发现,因为后面的细格栅孩子的体格是过不去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但是,据了解,事发当晚下雨,如果水厂开闸排水,那么孩子有可能没有流入污水厂,而流到漕运明渠,目前这种可能性尚未排除。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