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非洲十年”光彩背后是每天15小时的高强度工作

字体:
—2022—
05/27
09:14:11
2022-05-27 09:14:1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黄心怡

  “不羡鸳鸯不羡仙,只羡王总每一天!”出行有帅气保镖开路,左右有美女助理相伴,还有豪车、别墅、游艇……在非洲大地,有位王总让百万名网友每天“眼红不已”,他就是短视频账号“非洲十年”的作者王垚。

  5月25日,王垚接受了天目新闻记者专访,分享了视频拍摄背后的趣事。

  王垚是一名80后青年,2009年,他来到坦桑尼亚,开启了自己在非洲长达十多年的华侨生涯。这些年来,王垚几乎跑遍了非洲每一个国家,用他的话说就是“护照都用了三本”。

  “非洲的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主要待在非洲东南部,这里气候宜人,物产也很丰富。”王垚向天目新闻记者表示,这些年中国在非洲的投入很大,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非洲经商,在这里生活富足,幸福感相对较高。

  2020年8月,王垚在工作之余开始了短视频创作,在“非洲十年”这个账号上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短短一年多时间里,王垚积累了544万粉丝,视频获赞量高达6600多万。网友们最羡慕的就是王总吃喝玩乐的生活。

  “嗨,其实没什么好羡慕的!”王垚笑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有算过,每天高强度的工作时间基本上在15小时左右。大家看到我的小助理们都光鲜亮丽,但她们身兼职员、助理、演员等很多角色,也是很辛苦的。”

  王垚说,自己为拍视频付出的最大成本还不是视频里出现的豪车别墅,最大的投入其实是十几年来在非洲积累下来的人脉关系。在他的视频中,我们能看到传承中国竹编手艺的非洲兄弟、在非洲创业的华人剑桥学霸、学习古筝的非洲女孩……他的作品无不体现中非文化的趣味碰撞。

  “我在视频说过一句话,叫‘他人在别处炫富,我在非洲创富’,我希望在非洲扎根,创造财富。”

  虽然王垚对非洲的感情很深,但他不会把眼光局限在非洲。他向记者透露,今年可能会和团队前往欧洲和南美洲,开启新的探索。

  (视频素材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坦桑尼亚;非洲;非洲女孩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