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三胞胎东北虎满周岁 虎步生风显虎威

字体:
—2022—
06/04
17:03:28
2022-06-04 17:03: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去年6月,在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出生的三胞胎小老虎曾受到广泛关注,其中,两只雌虎名为叱咤、风禾,雄虎名为卓尔。6月2日,这三胞胎小老虎已经满一周岁了,它们现在生活得怎么样呢?

  记者来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三胞胎小老虎和虎妈妈生活在固定的散养园区内。如今,这三胞胎已不像小时候那样缠着虎妈妈了,它们有了自己玩耍的小天地。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饲养员 张旭:现在这个小虎就属于青少年阶段,一般是小虎跟母虎大概在两岁左右会彻底分开,现在已经一岁多了,跟母虎没有像小时候特别亲密了,互动嬉戏打闹比较少了,这几个小虎在一起比较多。

  正在悠闲散步的雄虎卓尔,虽然只有一岁,但已是虎步生风、威风凛凛,偶尔张张虎口、甩甩脑袋,憨态可掬。

  趴卧在山坡上的两只雌虎,就是叱咤和风禾,体形相对于卓尔略显娇小,姐妹俩虎头高昂,看上去器宇不凡。据介绍,这三只小虎日常活动量大、食量也大,每只虎每天都要吃上七八斤肉,相比其他同龄小虎长得要更壮硕一些。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饲养员 张旭:这三只小老虎一直是跟母虎长大的,也是一直在仿野化训练,它们这种捕食的能力、野外生存能力,就相对于正常人工饲养的虎要更突出一些,更像野生的虎,捕食能力比较强。

  据了解,黑龙江东北虎林园目前拥有各种不同年龄段的纯种东北虎近千只,是真正的“千虎之园”。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饲养员 张旭:现在东北虎林园这边也是一直在做这种野外训练,很多虎都是这种野化训练,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东北虎能回归山林,我们也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做出努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东北虎;动物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