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防总继续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派出4个专家组赴6省份协助指导防汛工作

字体:
—2022—
06/11
15:13:41
2022-06-11 15:13: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江南和华南地区自北向南将有强降水,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云南东部、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单点或有特大暴雨。国家防总继续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4个专家组赶赴福建、江西、贵州、云南、广西、湖南等地协助指导强降雨防范工作。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今天召开防汛专题视频会,研究部署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特别是乡村、水库等基层一线要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要持续查漏补缺,深入开展各类防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突出重点部位巡查防守,加强在建工程安全防范,及时总结防汛经验教训,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会商研判,加密监测预报频次,强化预警响应联动,突出防汛风险和防御重点,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防范应对措施。要做好应急准备,在薄弱地段、危险区域预置抢险救援力量物资,发现险情及时有力处置;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确保群众安全。要强化督促指导,各级防指要加强检查督导和业务指导,做好指挥统筹,整合应急资源,切实把防汛责任、防范措施落实落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汛;大暴雨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