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又抓获6人!唐山开展“雷霆风暴”专项行动

字体:
—2022—
06/13
08:32:48
2022-06-13 08:32:48 来源:央视新闻

  唐山打砸蛋糕店案2名嫌犯被抓获

  河北唐山丰南区公安局官方微博12日晚发布警情通报称,近日,唐山市路北区孟某在网上实名举报其被敲诈勒索、威胁恐吓,蛋糕店被暴力打砸。根据唐山市公安局指定管辖,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迅速成立专班,组织力量对该案进行侦办,主要犯罪嫌疑人史某、李某某已被抓获归案。

微信图片_20220613083008.jpg

  蛋糕店老板实名举报唐山涉黑团伙

  6月10日晚,河北唐山一男子通过发布视频,实名曝光一个以刑满释放人员组成的涉嫌黑社会团伙。他在视频中表示自2021年7月起,该团伙一直对其进行敲诈勒索、暴力打砸,严重扰乱他的正常生活,遭受严重的经济损失,并致其蛋糕店闭店停业。

微信图片_20220613083012.png

  来源:青流视频截图

  唐山酒吧非法拘禁案4人被抓

  近日,张某在网上实名举报朱某斌、杨某等人在唐山市路北区某酒吧对其及同事进行殴打并非法拘禁。根据唐山市公安局指定管辖,滦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已将朱某斌、杨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微信图片_20220613083015.jpg

  河北唐山市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

  6月12日下午,唐山市召开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唐山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犯罪活动,出重拳,用重典,惩恶务尽,绝不手软,以雷霆万钧之势尽锐出战、决战决胜。

  专项行动将全面整治社会治安领域突出问题,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整治内容为: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侮辱妇女等违法犯罪行为。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聚众赌博、组织容留卖淫、吸毒贩毒、盗窃、抢劫、诈骗、网络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对违法犯罪进行包庇纵容,失职失责的违纪违法行为。

  唐山市委、市政府成立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指挥部,由书记、市长任双指挥长,市有关领导为成员。各县市区同步展开专项行动,坚持对各类违法犯罪零容忍、露头就打。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曝光一起,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对所有线索,交由指挥部线索核查组统一甄别研判,对转化成案的线索,由指挥部打击整治组统一指挥,严格落实异地核查、异地用警、指定管辖等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专项行动中,唐山将全面启动高等级巡控,积极构建全方位、立体化防控体系,不断强化社会治安形势预警研判,动态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最大限度提升巡控力度、反应速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综合自河北日报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丰南公安网络发言人 滦州公安网络发言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唐山打人事件;唐山涉黑团伙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从即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犯罪活动,出重拳,用重典,惩恶务尽,绝不手软,以雷霆万钧之势尽锐出战、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