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民政部:严禁以任何形式挤占、挪用、截留、滞留救助资金

字体:
—2022—
06/17
17:12:29
2022-06-17 17:12:29 来源:央广网

  在国新办今天(17日)举行的例行政策吹风会上,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介绍,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各地进一步完善相关兜底保障措施,切实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在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方面,唐承沛介绍,部署各地为未参保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提供临时救助↓

  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

  对其他基本生活受到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相关社会救助和保障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家庭或个人,及时通过临时救助给予帮扶 。

  唐承沛表示,强化资金监管,严禁以任何形式挤占、挪用、截留、滞留救助资金。 加强资金保障,统筹用好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和地方各级财政安排资金,对疫情严重地区给予适当倾斜,确保资金及时足额下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政部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