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6月20日起苏州昆山有序放开沪昆间通勤出行

字体:
2022-06-19 17:08: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光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沪昆通勤人员出行要求,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对沪昆通勤有关疫情防控政策事项通告如下:

  从6月20日(周一)6时起有序开放在昆山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人员沪昆通勤,通勤人员须申领“沪昆通勤”电子凭证,经查验后通行。

  以上人员首次通勤须提前24小时通过“鹿路通”APP“沪昆通勤”模块进行信息登记,如实完整填报个人信息、承诺书、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资料,经审核获取“沪昆通勤”电子凭证。若无法申领电子凭证者可致电12345或咨询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各区镇通过设置便民采样点,免费提供核酸采样,方便每日通勤人员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每日须进行核酸采样,上传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更新电子凭证,电子凭证24小时内有效。

  通勤期间,通勤人员应点对点闭环往返,保持单位和居住地两点一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做好体温、症状监测,加强个人防护,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同住人员及接触的同事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引导货车继续通过高速查验通行。

  对往来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的人员,或14日内有其他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暂不开放通勤。

  每个公民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通勤人员要自觉承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沪昆两地的防疫政策。

  其他上海低风险地区来(返)昆(非通勤)人员,通过“苏周到”APP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或“鹿路通”APP“畅行昆山”来(返)昆人员申报,健康管理措施按照《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41号通告》执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