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张雨霏:接力发挥不如预期,100蝶冲金目标不变

字体:
2022-06-19 18:05:5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旸 陈浩

  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18日迎来首个比赛日,中国“蝶后”张雨霏顺利通过女子100米蝶泳的预赛和半决赛,闯入决赛,同时与队友一起为中国队获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

  张雨霏赛后坦言,作为接力比赛中的第一棒,自己发挥不理想,低于预期水平。“正常来说我们有实力冲击奖牌,怪自己没有游出应有的成绩。之前的100米蝶泳的预赛和半决赛,也没有占用太多体能,应该还是和训练不到位有关。游的过程中感觉不错,但成绩不行。”

  作为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和100米蝶泳亚军,张雨霏赛后表示,本次世锦赛在这两个项目上冲金的目标依然不变。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派出的组合是朱梦惠、艾衍含、劳丽慧、程玉洁。决赛中,中国队调整阵容,派上张雨霏和杨浚瑄,正是依靠杨浚瑄在第三棒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才从此前的第七位追到第四位。

  “我觉得自己比预想要好一些,来的时候身体感觉不太舒服,状态在恢复中。”杨浚瑄说,“决赛中好像很容易被现场气氛调动,自己尽最大努力完成比赛,在团队中发挥作用。”

  朱梦惠和程玉洁都参加了该项目的预赛和决赛。“和预期还有一点差距,上午游完总结的问题,决赛中还是存在。训练中的问题,比赛时想纠正过来需要一些时间。”朱梦惠说,“时差有点儿没倒过来,晚上不管几点睡,早上四五点就醒了,可能过两天会好一些。”

  程玉洁说:“我之前很少游最后一棒。决赛跟预赛相比,感觉泳池中的浪大了很多,游起来很顶,但决赛中更兴奋。我的目标就是在这次参赛的各个项目中,尽量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