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务院部署系列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字体:
—2022—
06/23
15:07:37
2022-06-23 15:07:37 来源:新华网

  活跃二手车市场、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完善汽车平行进口政策……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聚焦促进汽车消费,从多方面部署系列政策举措,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会议指出,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符合国五排放标准车的迁入限制,10月1日起汽车销售企业申请办理转移登记时实行单独签注管理、核发临时号牌。

  会议明确,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车辆购置税应主要用于公路建设等,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年底到期后延期问题。破除新能源汽车市场地方保护。完善汽车平行进口政策,有序发展汽车融资租赁,支持停车场等建设。

  汽车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也是促进消费的重要抓手。

  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等给予补贴、部署开展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近期,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政策举措相继出台,给汽车市场带来“暖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5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2.6万辆和186.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59.7%和57.6%;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6.6万辆和44.7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当前全国汽车企业生产人员流动、物流运输、供应商供货情况均有好转,汽车供应链、产业链逐渐畅通,复工复产节奏明显加快。随着多项促消费政策逐渐发力,预计6月汽车产销形势将继续好转。

  专家表示,此次会议聚焦新能源汽车等多方面部署政策,力度大、范围广、针对性强,下一步需持续完善汽车产业生态,增强产业后劲。同时,建议大力发展汽车养护、维修、租赁等汽车后市场业务,进一步做大汽车消费“蛋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汽车;消费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