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数字人民币试点已拓展到15省市 累计交易金额约830亿元

字体:
—2022—
07/14
08:15:52
2022-07-14 08:15:52 来源:新华社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13日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从原来的“10+1”试点地区拓展到15个省市的23个地区,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4个地方取消了白名单限制,并吸收兴业银行作为新的指定运营机构。

  “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的场景试点,使数字人民币作为科技名片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完成了精彩亮相。”邹澜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在试点地区大力支持下,人民银行会同各参研机构,扎实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稳步扩大试点测试范围,持续创新特色应用场景,延伸数字人民币服务触角。围绕稳经济大盘这个大局,数字人民币通过智能合约等特色功能,在保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中积极发挥作用。

  5月3日,一名重庆消费者在商场收银台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据介绍,截至5月31日,15个省市的试点地区通过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笔数约2.64亿笔,金额约830亿元人民币,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门店数量达456.7万个。

  邹澜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稳妥有序扩大试点范围,加强场景建设和应用创新,开展重大问题研究,继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人民币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