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秋粮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期 面积稳中有增

字体:
—2022—
07/19
08:41:48
2022-07-19 08:41: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秋粮产量占我国全年粮食产量的75%以上。 今年,我国秋粮面积稳中有增。目前,大部分秋粮已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期,东北主产区大豆开始结荚、玉米抽雄;黄淮海夏玉米正在拔节;长江流域中稻大部分进入分蘖拔节期。

  江西鄱阳:农技服务到田间 助力早稻收割晚稻种植

  这段时间,在江西省鄱阳县,10多支农业服务队前往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农机具故障,提升早稻收割效率、指导晚稻种植。

  这两天,农机手陈嘉山在操作收割机时,发现收割速度提不起来,于是向当地的农机维修服务队咨询。

  鄱阳县乐丰镇农机手 陈嘉山:刚才师傅帮我检查了一下,确实出了点故障,有专门的技术员跟着,我们干活儿心里很踏实。

  今年,鄱阳县调拨了300多台收割机,抢收120万亩早稻。此外,农业服务队还对农户晚稻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确保粮食稳产丰收。

  鄱阳县双港镇尧山村粮农 王明:晚稻这两天已经开始移栽了,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帮我技术指导,我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技术。

  黑龙江齐齐哈尔:万亩马铃薯花开似锦

  盛夏7月,正是草长莺飞,花儿盛开的时节。同时也是农作物生长的重要阶段。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当地种植的马铃薯迎来盛花期。

  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一处马铃薯种植地里,万亩马铃薯花竞相开放,今年当地通过采取深松大垄种植,水肥一体化管理,良种良法和农艺农技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克服了春季低温多雨的不利影响,眼下马铃薯已进入盛花期,长势喜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秋粮;产量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