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警惕儿童游玩盲区 避免周边环境风险

字体:
—2022—
07/20
08:50:39
2022-07-20 08:50: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暑期到来,少年儿童少不了在户外游玩,在这里提个醒:外出游玩,家长要格外留意孩子活动区域周边的环境安全。近日,各地就发生多起儿童独自玩耍时,不注意周边环境安全而遇险的情况,一起来看几个现场。

  在湖南株洲,近日当地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荷塘区一名8岁女童不慎掉入4米深的管道井中,急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得知,女童是在和同学玩捉迷藏时,由于视线不佳,没留意周边环境,不慎踩空掉进了管道井内。由于井口宽只有20多厘米,难以容纳一名成年人进入。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女童的情绪,一边利用动力绳和安全腰带制作了一副套绳,并放至井底,指导女童自己穿上套绳。

  最终,救援人员指导女童成功穿上套绳,并将其安全从井底救出。目前,女童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陕西。画面显示,17日下午,一名男童在游泳池里游泳,身体突然下坠,全身淹入池中。周围人发现情况后,迅速拨打了119。待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原来是男童左手被泳池排水口紧紧吸住,无法动弹。

  消防救援人员先将男童的身体向上托举,将其头部露出水面,保持呼吸正常。随后调集专业吸水设备,对泳池进行排水作业。

  待水面下降至安全位置,消防救援人员再利用凿岩机对排水口周围进行大面积破拆,通过打孔泄掉管道压力。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将男童安全救出。

  经医院检查,男童左手除软组织挫伤之外,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暑期来临,在孩子们嬉戏玩耍的同时,切记要留意周边环境的安全。尤其是家长也一定要随时陪同,视线始终不能离开孩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儿童;暑期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