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川蜀大地上的“消暑利器” 一碗冰镇凉糕安抚燥热的心

字体:
—2022—
07/20
09:47:28
2022-07-20 09:47:2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张鑫

QQ图片20220719125900.jpg

  夏夜时分,街头巷尾霓虹之下,火锅、炸串、钵钵鸡竞相登场。好吃的四川人,总是能在夏日餐桌上觅得一丝清凉。一道夏日特色甜品小吃——凉糕,也是川蜀地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凉糕,起源于四川宜宾和乐山一代。用糯米所制,四四方方的糯米块,在凉水中封存,柔软的糯米皮肉绵软滑腻,就着红糖,成就一道随处可见的消夏解暑的清凉之品。“四川名货凉糕,很适合这里的气候。吃完火锅来一块凉糕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来自广东的食客戚先生这样向天目新闻记者讲述自己对凉糕的看法。的确,坐在露天环境中,吹着夏日微微凉风,吃着冰镇的凉糕,你也能感受到成都人的那份惬意与慢节奏。在夏日,凉糕的销量一般能占到甜品店销量的三成以上。鞠婆婆凉糕店老板唐小姐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凉糕有黑米凉糕、绿豆凉糕、玉米凉糕三种口味,我们也会应部分顾客的要求,加入一些水果粒,来丰富凉糕的层次感。”而在合伙老板璐璐看来,由纯粮食制成的凉糕有着丰富的口感层级,如同一位有底蕴和阅历的女性。在成都的夏日夜晚,一碗冰镇的凉糕能给世人浮躁的情绪带来一丝凉意,安抚一颗颗浮躁的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四川;冰镇凉糕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