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局部大到暴雨 河南多地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字体:
—2022—
07/20
09:56:17
2022-07-20 09:56: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萌

  据河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9日19时至20日7时,河南信阳、驻马店、南阳、郑州、洛阳、新乡、商丘、焦作、三门峡等地部分县市出现大到暴雨,信阳局地大暴雨。其中,郑州出现中到大雨,最大降水出现在荥阳槐林39.1毫米。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20日白天,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开封东部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县市阵雨停止转多云。20日夜里,信阳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县市多云到晴天。

  针对本轮降水过程,河南省气象台19日0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截至20日7时,市县气象台站共发布暴雨、雷暴大风预警信号35条,其中新县气象台20日5:40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河南郑州、三门峡、驻马店等多地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河南;暴雨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