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开启乘用车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

字体:
—2022—
07/22
09:24:25
2022-07-22 09:24: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20日,北京正式开放国内首个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这标志着国内无人化出行服务从载人示范迈入商业化试点阶段。

  此次试点将在北京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投入30辆主驾无人车辆,开展常态化收费服务。自去年4月,北京市自驾办颁发首批乘用车道路测试牌照,在政策先行区开放自动驾驶乘用车场景测试以来,无人化道路测试累积里程超30万公里,自动驾驶出行订单量超43万人次。

  北京 刘先生:原来我们第一次坐车的时候,它的时速应该是25千米每小时,现在将近是五六十千米每小时。

  下一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持续深化无人化技术验证迭代,以政策创新赋能商业化探索需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产业步入整车无人化阶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北京;无人车辆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