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天目好奇show#牛奶和橘子不能一起吃?还会影响钙吸收?没有的事儿

字体:
—2022—
07/23
11:06:59
2022-07-23 11:06:5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姚群 邱伊娜

  牛奶里富含蛋白质,橘子汁是酸性的,混在一起可能会使牛奶产生沉淀,出现絮状物,所以牛奶和橘子能一起吃么?答案是:可以!因为我们胃里的胃酸非常厉害,它能把出现的絮状物全都分解,并且转成营养物质。

  如果是担心橘子中的“酸”会影响钙的吸收,那也请放宽心,虽然蔬果中确实有些有机酸和无机酸能与钙结合,影响钙的吸收,但橘子中主要含有的柠檬酸不会,而且橘汁中还含有大量维生素C,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促进钙的吸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牛奶;橘子;科普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