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天眼”已发现660余颗新脉冲星

字体:
—2022—
07/23
12:53:13
2022-07-23 12:53:13 来源:人民日报

  自2017年10月10日首次对外宣布发现脉冲星以来,截至目前,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已发现660余颗新脉冲星。

  “中国天眼”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是目前全球最大且最灵敏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极大拓展了人类观察宇宙视野的边界。随着性能的提升,“中国天眼”的科学潜力还将进一步显现,帮助科学家研究各尺度宇宙,以探索宇宙起源和演化等重要科学问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脉冲星;望远镜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