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赶早市 逛夜市 济南大观园里看人间繁华

字体:
—2022—
07/31
09:34:10
2022-07-31 09:34:10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李翔 丁一格

  济南大观园建于1931年,距今已近百年历史,古色古香、优雅别致。在老济南人中,流传着这么一个说法,“大观园、济南第一百货、人民商场、百货大楼、山东华联,并称济南商业‘五朵金花’”。作为特色老城区之一,也是现代都市化商圈,大观园承载了几代人的情怀和记忆。

  如今,焕然一新的济南大观园早市和夜市也开市啦!

  早市五点半开始,但不到五点半大观园就已经挤满了人。瓜果蔬菜、鲜活水产等各类农副产品应有尽有,逛集市的老济南们也能用更实惠的价格买到新鲜的食材、生活用品。

  市民张大妈说:“小时候我住在大观园旁边,经常来这儿玩,这儿是‘根儿’啊,忘不掉。现在大观园焕然一新,我比谁都开心。”

  夜幕降临,济南大观园的夜市也拉开帷幕,暖黄色的灯光照亮古色古香的建筑,楼顶变幻的色彩让大观园夜市动感十足。

  大观园夜市有古商亭的文玩旧货、手绣布艺、花鸟鱼虫、民间杂耍、特色小吃等20项经营项目,形成独具特色的大观园夜市景观和打卡地。为了增加吸引力,夜市还新添了裸眼3D灯光秀,形成了科技感十足的“水幕”电影效果。

  赶早市、逛夜市,置身大观园古建筑长廊,听着街边的叫卖吆喝,在灯火阑珊中觅见故人、故地,感受百年大观园的时代变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济南;夜市;早市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