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安徽马鞍山一地推出“烟头换鸡蛋”活动 规定烟头必须为户外捡拾

字体:
—2022—
08/08
15:18:39
2022-08-08 15:18:3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商泽阳

  8月8日,有网友称,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近期推出了“烟头不落地、文明共传递”烟头换鸡蛋活动,但其中规定“必须是室外捡拾的烟头”才能算合格。对此,很多网友表示不解。随后,天目新闻记者从当地文明办和街道、社区处证实了此事,并被告知此活动为自愿参加并非强制,目前当地很多居民都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

  天目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据公众号“花山发布”中的相关内容显示,花山区“烟头不落地、文明共传递”烟头换鸡蛋活动时间为2022年8月6日-8月12日,市民可在花山区各小区、道路、绿化带、树桩、垃圾收集容器旁等烟头密集点位捡拾各类烟头,达到一定数量(100个起),可到附近指定兑换点换取相应的鸡蛋。其中活动注意事项中的第2、3条均有规定,须是室外捡拾的烟头。

56d17d8bfd6a486ef6f1183bb8cb6f3.png

  公众号截图

  关于如何鉴别“户外烟头”,天目新闻记者就此咨询了花山区文明办及当地多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情况。

  花山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烟头不落地、文明共传递”的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中,户外烟头的主要表现为外表较脏,但鉴别标准具体需要咨询社区。

  随即,天目新闻记者拨打了当地霍里街道东城社区电话,工作人员认为,有必要区分室内室外烟头,“通知上规定必须是户外捡拾的烟头才能兑换鸡蛋,如果有人将室内烟头拿来充数,那就失去了活动的意义,目前有很多居民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此前社区储备的鸡蛋已全部被兑换。”该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参与者其实还可以在捡拾烟头过程中进行拍照,以此做为证据。

  当地湖东路街道南湖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同样表示,这个活动是自愿参加并非强制性参与,如果是孩子参与到捡拾烟头活动中,家长可以在活动过程中拍照,让孩子带着照片及劳动成果到社区进行兑换鸡蛋,“去户外捡拾烟头是文件规定的,主要还是靠市民自身素质,活动的本意是让大家不要随意扔烟头,并不仅是为了兑换鸡蛋而去捡拾烟头。”

  另据公开信息显示,在中央文明办公布的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中,马鞍山市在参测的114个全国文明城市地级城市中位列全国第九,获得了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