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宝藏修理师”修理乐器过万:“修琴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字体:
—2022—
08/20
13:30:22
2022-08-20 13:30:2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赵单

  上海有位修理乐器的老师傅,在业内颇有名气,他叫冯顺成。几十年来,经过他修理的乐器总数已经过万。8月19日,天目新闻记者来到了他的修理小铺,一探究竟。

  冯顺成告诉记者,修理乐器是非常需要耐心的,他修理时间最长的一把乐器用了一年多才修理好。因为冯顺成对待修理的要求很高,如果暂时没有合适的材料,他就会继续寻找。冯顺成说,其实随便找一块木头也可以把需要的材料做出来,但他过不了自己这关,这样的修理流程不是他想要做的事情。

  当被问及每天在修理方面花了大量的时间,是否有不耐烦的时候?冯顺成表示,修理乐器已经是他生命的一部分,每天花很长时间在修理乐器上,他并不觉得很枯燥,反而很享受和乐器“玩”的过程。别人可能花十几个小时在上网冲浪,觉得很快乐。同样的,他花十几个小时修理乐器,也非常开心。

  当一样乐器被修理好后,冯顺成都会耐心将它调试到最佳状态,再交还给送修者。有些送修者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送修,当看到乐器真的被修理好后,都会很激动,向冯顺成连连道谢。每一次送修者的感谢都是对冯顺成这么多年坚持初心的肯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海;修琴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