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风“轩岚诺”未来4至5天仍维持超强台风级别 3日夜间移入东海

字体:
—2022—
08/31
08:48:37
2022-08-31 08:48:37 来源:中国天气网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8月31日)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东方向约3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6.1度、东经131.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转西南方向移动,9月1~2日将在琉球群岛以东洋面停滞或回旋,而后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未来4~5天“轩岚诺”将维持超强台风级的强度,最大强度可达17级以上(62~70米/秒)。

  受南下弱冷空气和“轩岚诺”外围环流的共同影响,9月1日凌晨开始我国东海海域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阵风9—10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轩岚诺;超强台风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