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羊群“出逃”上高速 交警变身“牧羊人”

字体:
—2022—
09/01
10:49:05
2022-09-01 10:49:05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近日,在G76厦蓉高速灌阳往湖南方向,一大群放养的羊在高速公路上“散步”,过往车辆纷纷紧急减速避让。接到报警后,广西灌阳交警前往现场处置,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羊群赶下高速,并连夜寻找到了羊群主人。次日失主来到交警队认领羊群,并对临时“羊倌”交警们表示感谢。

  交警正在驱赶羊群,维护交通。

  交警经过几个小时努力成功把羊群赶下高速。

  交警部门提醒,高速公路属于全封闭式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牲畜上高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居住在高速公路周边的村民切勿在紧邻高速公路处放养牲畜,要做好动物的圈养管理,防止牲畜出逃。运输动物的车辆也需捆扎牢固,避免动物在途中脱离车辆。驾驶人在行车中路遇动物时,请勿随意鸣笛驱赶,需减速避让,及时报警求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