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风蓝色预警!“轩岚诺”今晨减弱为强台风级 3日起转向偏北方向

字体:
—2022—
09/02
08:37:46
2022-09-02 08:37:4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央气象台9月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已于今天(9月2日)早晨5点钟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大约99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就是北纬21.4度、东经125.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4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轩岚诺”将在台湾以东洋面停滞或回旋,强度有所减弱;3日起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3日夜间移入东海海面,强度再度发展,并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4日傍晚前后将在浙江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本州岛一带沿海。

  大风预报:9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以及台湾岛北部和东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其中台湾以东洋面的风力有9-12级,阵风11-15级,“轩岚诺”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

  降水预报:9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浙江东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1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轩岚诺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