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有多嗨?记者在元宇宙世界里云蹦迪、逛莫高窟

字体:
—2022—
09/02
08:58:59
2022-09-02 08:58:5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叶星辰

  

  

  9月1日至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大会着力打造了“虚实结合”的“元宇宙”世界,还首次开设了元宇宙展区。

  元宇宙的世界可以怎么玩?

  在网易瑶台展区,记者体验了一次云蹦迪的快乐。登录网易瑶台进入元宇宙世界后,参会者可以根据喜好自由选择不同的会场观看直播,还可以通过网易搭建的平台,一起参与线上云蹦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可以通过键盘操作虚拟人物走动、跳跃,还可以通过摄像头捕捉你的面部表情,在虚拟人物上实时体现出来,沉浸感十足。

  快手展台也推出了一款可以让传统直播间变成“元宇宙直播间”的“快手虚拟演播助手”。快手的工作人员说:“这个系统可以捕捉到我的肢体动作,就连我眉毛的动作,都可以捕捉到,体现在虚拟人物上。”

  体验元宇宙展区,最大的感受就是“沉浸式”。商汤科技与数字猫还带了一款可以沉浸逛展的新产品。通过手机APP扫描产品实物,屏幕中便会开启一扇虚实穿梭的“任意门”,将人们从现实世界带到敦煌莫高窟当中,随着你的走动或者镜头方向的转变,画面也会随之转动,仿佛穿越时空隧道来到千年之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虚拟人物;展区;人工智能大会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