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启动猴痘准备及应变计划下的“戒备级别”

字体:
—2022—
09/07
08:41:33
2022-09-07 08:41: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香港发现首例猴痘输入病例。政府已启动猴痘准备及应变计划下的“戒备级别”,为预防猴痘于本地传播,政府已预留设施供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检疫。特区政府期望首批疫苗可在本月内进口至香港。

  “戒备级别”表示对香港市民造成的即时健康影响属于低级别。特区政府会采取一系列跟进行动,包括加强在社区的防控措施,对与确诊猴痘病例有潜在接触的人士进行医学监察或检疫,同时加强边境管制站的健康监测措施,以及通过不同途径强化对市民的相关健康教育。

  卫生防护中心现已将确诊病例通报世界卫生组织和内地有关当局,并会发信提醒全港医生和私家医院,留意没有相关接触史但有病征的求诊人士。中心呼吁市民,尤其是暴露风险较高的人士,采取预防措施,避免与怀疑感染猴痘的人或动物作密切身体接触。如出现皮疹、发烧、发冷、淋巴结肿大、疲乏、肌肉痛及剧烈头痛等症状,应尽快求医。

  首例猴痘输入病例涉及一名30岁男子,5日由菲律宾抵港,在隔离检疫酒店感到不适,送院后确诊,现正在玛丽医院隔离,情况稳定。患者未进入社区,也无密切接触者。

  (总台记者 朱丹 魏可枫)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香港;猴痘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