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三亚5名密接者被拘留!

字体:
—2022—
09/07
10:49:23
2022-09-07 10:49:23 来源:海南特区报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

  查处一起拒不执行

  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

  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

  行政拘留5人

  据悉,9月5日21时许,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程某霞(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9月5日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的5名密切接触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

  经查,近10日内王某、黄某洁、黄某辉、黄某强、陈某等5名密切接触者未按疫情防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王某(男,37岁)、黄某洁(女,28岁)、黄某辉(男,34岁)、黄某强(男,44岁)、陈某(男,34岁)分别如实陈述其疫情防控期间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

  目前,吉阳分局已依法对王某、黄某洁、黄某辉、黄某强、陈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处罚。经对王某等该5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警方提示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不按规定执行防疫措施,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拘留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