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0件古代书画名品亮相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字体:
—2022—
09/09
12:02:57
2022-09-09 12:02: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8日电(记者韦骅)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7日表示,特别展览“国之瑰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自7日起展出第三期共10件国宝级古代书画名品,包括名作《洛神赋全图》(南宋摹本)、南宋画家李嵩的《钱塘观潮图》等。

9月7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观众在参观《洛神赋全图》(南宋摹本)。

  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自7月3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国之瑰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特展之一,由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从故宫博物院珍藏的中国书画瑰宝中精心挑选35件晋、唐、宋、元书画,从艺术、文化、历史等角度讲述这些名品千古流芳的故事。展品分三期展出,每期一个月,9月7日至10月7日是展出的最后一期。

9月7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观众在观赏《洛神赋全图》(南宋摹本)。 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据悉,在“国之瑰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展期结束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在展厅8推出特别展览“艺苑寻珍——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名品”。展品来自欧洲列支敦士登王室的艺术珍藏,预计于今年11月上旬开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化博物馆;香港;名品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