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南三亚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乌鲁木齐疫情进入扫尾清零阶段

字体:
—2022—
09/14
09:12:42
2022-09-14 09: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卫健委13日通报,12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2例,其中境外输入54例,本土18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06例,其中境外输入79例,本土72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5417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7320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66例,累计确诊23128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连续6天下降 中国传媒大学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中国内地12日新增本土感染者915例(确诊+无症状者),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连续两天低于千例,且连续6天持续下降。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8例,来自16个省份:四川126例,西藏11例,北京10例,内蒙古8例,山东和广东各7例,另10个省份各有3例或以下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27例,分布在21个省份:西藏199例,贵州145例,四川84例,江西51例,广西39例,山东34例,湖北32例,新疆23例,辽宁和甘肃各22例,黑龙江21例,内蒙古19例,陕西13例,另8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北京市13日通报,12日0时至13日15时,该市新增本土感染者31例,均为三起校园疫情的关联人员。其中朝阳区新增26例中,25例为中国传媒大学学生,1例为民航总医院同时空的密切接触者。

  据中国传媒大学介绍,该校已于13日全面启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开设“隔离区课堂”。目前,已有471门次课程正常开展线上授课,授课班级中如有无法在线听课的学生,教师在直播过程中开启会议录制,提供学生后期补学。

  自9月6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本次疫情已经关联三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和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官方日前介绍称,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和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两起疫情处于收尾阶段,中国传媒大学疫情总体可控。

  四川成都疫情形势向好 内江4区加强社会面管控

  四川省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6例(其中无症状者转确诊29例)、无症状感染者84例,依然涉及成都(18+26)、内江(49+11)、宜宾(17+12)、泸州(1+9)等多地。

  成都市卫健委13日通报,成都市日增感染人数从8月26日开始呈现上升趋势,29日达到峰值后逐步下降。从9月8日开始日增病例都在100例以下,近两天已降至50例以下,疫情形势整体向好。目前成都市清零攻坚行动稳步推进,但每日仍有社会面检出病例,疫情防控不容松懈。

  在成都市疫情形势日益向好之际,四川部分地区的疫情形势却不容乐观。12日内江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例,超过成都成为四川省当日新增本土感染人数最多的地区。

  据内江市通报,该市本轮疫情始于9月8日,首发病例是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时发现,其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为四川省和周边省份的主要流行株,但该病例近期无外市旅居史,疫情来源暂不明。

  12日晚,内江市发布通告称,当前该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内江市决定从9月13日0时起,继续对市内4区加强社会面疫情管控。

  三亚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乌鲁木齐疫情进入扫尾清零阶段

  海南省1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三亚市1例、儋州市1例。8月1日至9月12日,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712例,其中三亚市15646例。

  三亚市13日通报,该市12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点发现。从9月5日起,该市已连续8天社会面零新增,且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均为个位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经综合研判,三亚市决定对中心城区部分片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

  新疆12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6天不超过30例。作为新疆本轮疫情的重点地区之一,乌鲁木齐市12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据乌鲁木齐市通报,连日来,该市日增感染人数维持在个位数,全市疫情进入扫尾清零阶段。当前,乌鲁木齐市工作重心逐步从疫情防控向促进疫后经济恢复发展转移,低风险区已经逐步有序恢复社会面流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陆续开启“两点一线”复工复产工作模式。

  贵州贵阳感染人数仍在高位 河北两地实行静默管理

  贵州省12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5例,其中贵阳市118例。截至12日24时,贵阳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491例(确诊16例、无症状者475例)。

  贵阳市13日通报,当前,贵阳市新增本土感染者人数仍在高位运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只有采取最有力、最有效、最精准的措施,实施分区分级管理,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才是攻坚取胜的关键所在。

  河北省12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承德市双滦区报告,均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截至12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42例。

  承德市双滦区12日发布通告称,自12日18时至16日18时,对该区全域继续实施临时性静默管理,并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所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临时管控期间,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保持静默。

  河北省三河市13日通报,当日凌晨,该市1名北京协查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复核阳性,另有多名北京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在该市有行动轨迹,存在疫情传播风险。因此三河市决定从13日6时起,对全域开展为期4天的静默管理,并连续开展4轮全员核酸检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三亚疫情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