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对话网球“背篓少年”王发:未来用背篓装大满贯奖杯

字体:
—2022—
09/16
09:26:08
2022-09-16 09:26:0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商泽阳 王好

  

  近日,在2022亚瑟士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广州站,来自云南临沧的佤族少年王发夺得U14男子组单打冠军。出人意料的是,一张王发背着颇具民族特色的背篓的照片迅速走红网络,大家对这位黝黑皮肤的少年充满好奇。

  9月16日,天目新闻记者在浙江省东阳市面对面采访了这位佤族少年。

  “一个字就是‘帅’”,这是王发对背背篓照的评价,今年是王发练网球的第6年。2016年,云南昆明野象俱乐部教练张晓洪想挑选一批学网球的苗子,从小爱好体育的王发因出色的爆发力被教练选中进入俱乐部,“一开始我不知道网球是什么,从来没有听过、见过。因为网球,我第一次走出了沧源县来到临沧市,网球改变了我的人生。”

  王发告诉记者,他和俱乐部的队友们每天坚持8至9公里的长跑,挥拍、打墙不下千次,除了运动项目训练之外,为了不落下学业,晚上还要学习文化课程,“第一年的时候不想再练下去,但后来为了自己的梦想,选择继续坚持,我的梦想就是打职业,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谈及自己的偶像时,这个腼腆的少年一下子来了精神,高喊“费德勒”“我最喜欢他,不仅仅因为是他拿过很多奖项,他的球风很好,在场上很霸气,最关键我和他一样都喜欢打单反球。”

  王发表示,自己也希望有一天像费德勒一样站在法网的红土网球场上,但是不一样的是必须背着背篓,“我要用背篓装奖杯。”

  (部分视频素材来源:新华社、受访者本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背篓少年;大满贯奖杯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