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都市“舞产阶级”兴起!下班跳舞为什么成了这些年轻人的能量之源

字体:
—2022—
09/16
09:29:09
2022-09-16 09:29:09 来源:天目新闻

  

  有没有一个时刻,你被这样一条朋友圈“震惊”:平时只穿衬衫长裙的办公室女孩,下班后竟然是热舞的“辣妹”。这些女孩就是当下的新名词——“舞产阶级”的一员。

  “舞产阶级”一词,在网络上的解释是,刚毕业进入社会的年轻工薪阶层,他们收入不高,生活或许有七七八八的焦虑与烦恼,但下班后钻进舞房,便自信舞动,释放自我。

  在北京海淀某互联网公司工作的95后疆疆就是一名地道的“舞产阶级”。她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自己从2021年开始利用下班时间上舞蹈课,到现在满打满算100小时出头,“跳舞带给我的变化是巨大的,可以用逆袭形容。最初的课上,镜子里的自己两眼无神、四肢无力,衣着打扮也很普通。到现在,我可以‘C位出场’、动作拿捏、气场自信,穿搭也向‘女团风’靠拢。”

  疆疆说,她从大学时就有舞蹈梦,经常在宿舍看爱豆的舞蹈视频。毕业后,为了在工作和生活间找到平衡,她重拾了学生时代的舞蹈梦。本以为自己没有舞蹈天赋,后来她发现,“只要肯练习,你即使是块板,也会变成柔软的布”。“跳舞改善了我久坐导致的颈椎问题,开发了身体潜能,锻炼了体能,缓解了压力。更重要的是,让我找到了自己。”

  镜子中舞动的疆疆,一改工作中沉闷的形象,好像变成了舞台上散发魅力的明星,“是跳舞,让我和很多朋友找到了城市快节奏中最本真的快乐,治愈了焦虑,收获自信与正能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舞产阶级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