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权威快报丨8月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主要指标总体改善

字体:
—2022—
09/16
10:42:30
2022-09-16 10:42:30 来源:新华社

  记者16日从国新办举行的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获悉,8月份,国民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多数指标好于上月。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工业生产回升,装备制造业较快增长。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32%。

  8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1.8%,比上月加快1.2个百分点。市场销售恢复加快,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由负转正。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258亿元,同比增长5.4%,比上月加快2.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5%。

  1-8月份,全国固定投资资产(不含农户)367106亿元,同比增长5.8%,比1-7月加快0.1个百分点;8月份环比增长0.36%。

  8月份,货物进出口总额37124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21241亿元,增长11.8%;进口15882亿元,增长4.6%。

  1-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18.7%,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

  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民经济;国家统计局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16日从国新办举行的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获悉,8月份,国民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多数指标好于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