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泸定地震灾区安置点的这个“熊猫侠”,真暖!

字体:
—2022—
09/17
10:53:02
2022-09-17 10:53:0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琼 冯家顺

  “姐姐,我能用你的相机给熊猫侠拍一张照片吗?”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王岗坪乡安置点内的“青青儿童乐园”里,一个叫骆雅萱的小朋友拉了拉记者的衣角说。

  小朋友口中的“熊猫侠”叫张雪风,是“青青儿童乐园”的一名志愿者教师,她的志愿者服装背后印有“熊猫侠”字样。

骆雅萱小朋友用相机拍摄的“熊猫侠”。受访者供图

  张雪风是一名护士,很喜欢小孩子,恰好这次被分配到“青青儿童乐园”,“这算是圆了我的一个教师梦。”她说。

张雪风在安置点和小朋友们玩游戏。新华社记者 刘琼 摄

  9月8日上午,“青青儿童乐园”的20多个小朋友迎来了震后的第一堂课,这堂课的第一个活动是“丢手绢”,小朋友们迅速进入状态,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

  课上,张雪风给孩子们讲述自己做护士的经历,并教他们地震后如何自救,一个叫文梦涵的小朋友听得格外认真。“长大后我也想成为白衣天使。”文梦涵悄悄对张雪风说。

小朋友们在安置点内学习折纸。新华社记者 刘琼 摄

  9月,山间桂花飘香,小朋友们折下桂花送给张雪风。“他们有任何喜欢的东西都会和我分享。”张雪风说,“真的舍不得离开他们。”

  中秋过后,石棉县的小朋友们逐渐复课,安置点内的“青青儿童乐园”也完成了它的使命。文梦涵从衣兜里拿出一盒月饼,盒子上满是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字体留下的名字,“熊猫侠姐姐,这是我们送你的礼物,你要一直留着哦。”

这是小朋友们与张雪风(左三)的合影。新华社记者 刘琼摄

  “熊猫侠每次教我读书都会重复好多遍,她长得好看又善良,有照片我就可以一直看到她了。”骆雅萱说,“等我长大了,我要去成都找她玩。”

  安置点的帐篷外挂着一幅小朋友的画,上面写着“人人争做熊猫侠,人人尊重熊猫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熊猫侠;青青儿童乐园;志愿教师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张雪风,是“青青儿童乐园”的一名志愿者教师,她的志愿者服装背后印有“熊猫侠”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