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电竞进入“持证上岗时代” 首批“持证”电子竞技员来了

字体:
—2022—
09/17
11:15:36
2022-09-17 11:15:36 来源:央广网 记者 彭艺娑

  “我也是持证上岗的人啦!”和平精英职业联赛的头部电竞选手朱伯丞近日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特别@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示感谢。随后,深圳市人社局也火速在评论区参与互动。

  朱伯丞微博内容(央广网发 社交平台截图)

  朱伯丞所说的证书,是指电子竞技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据了解,2021年2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了13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这批新颁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涉及多个职业,其中电子竞技员等7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系首次颁布。

  在此标准颁布一年多以后,广东省人社厅、深圳市人社局携手腾讯,在深圳率先开启了首批电子竞技员的从业资格培训和技能认定试点工作。证书的颁发,让电竞从业者们“持证上岗”,电竞职业人才培养和认证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和专业化,电竞人才将得到更好的培养与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家职业技能;电子竞技;持证上岗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