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0月1日起车辆年检周期再放宽 专家:为汽车消费提供新动能

字体:
—2022—
09/18
15:18:33
2022-09-18 15:18:33 来源:天目新闻

  近日,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从10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

  其中,将原来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1日车检新政实施,对整个促进汽车消费,对消费者减轻养车负担和降低成本有较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使消费者用车环境更加优化。“我们认为,这是从公安等国家相关部委对整个汽车消费环境给予的进一步促进的良好措施,预计对汽车行业发展的消费环境能起到一个长期稳定的拉动作用。”崔东树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车检;检验;崔东树;汽车消费环境;交通运输部;服务工作;检验制度;检验周期;汽车行业;生态环境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