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硕士毕业生送外卖 当事人回应:高学历人群并不是都光鲜

字体:
—2022—
09/18
15:44:13
2022-09-18 15:44: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专科生“逆袭”读研、毕业3年后送外卖,何成的经历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认为他至少自食其力,没有躺平,也有网友质疑他浪费资源。

  何成认为高学历人群并不是所有人都光鲜的,只是有些人碍于面子不说,外人就无从知晓。而他送外卖的选择,也与学历无关。

  选择去送外卖,是何成在失业4个月后的一个尝试。“我只是一个个例,我对外卖员并不歧视,但也没觉得多光荣。”何成对“炒作”一说进行了反驳,他并没有像大家以为的那种“躺平”,只是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并且需要养活自己。

  “如果说现在有个修车的,他愿意带着我,让我干上十天半个月的,我也愿意。”在送外卖之前,他曾经当过培训机构的老师,后来去长沙做过工人。

  谈到自己步行送外卖,为什么没有骑车,何成称是最开始的时候没有想好,后来就觉得步行也还行,就没有改变。那段时间,他已经失业4个月了,有几次面试经历,但都觉得不合适,他觉得没办法了。

  8月4日注册,7日正式接单到现在,第一天送了20多单,接近3万步。最多的一天,何成送了40多单,是重庆最热的那几天。

  第一次接单,他曾一度有点想放弃,“我是有点蒙的,但平台显示不允许退单,退的话要扣钱。”他说,第一单开始就没停下,那天送了20多单,走了接近3万步。以后如果遇上比较远的订单,他也会尝试公交或者地铁。

  何成觉得,外卖员的职业对他来说只是个过渡,他一直在思考赚钱的方式。这次引发关注,他想让大家看到这个社会的多元。他之前的女朋友是做人力资源的,两人分开的原因是对方认为他赚钱少,虽然硕士毕业,但没有核心竞争力。

  未来,何成想尝试做生意。“如果几年后实在不行,只能找地方上班了。”他觉得自己是个愿意尝试的人。

  何成表示,“希望大家越来越好,我的未来不是梦,你们也一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卖;尝试;核心竞争力;培训机构;人力资源;硕士毕业;学历人群;第一次;做生意;女朋友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