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老烟厂蝶变为网红街区

字体:
—2022—
10/04
15:29:13
2022-10-04 15:29:1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石怡锋 张迪 拍客 陈佩佩

  编者按:伴随着地理、产业、文化的差异,不同的城市有着各自的模样、性格、基调与命运。在不同的时代,城市有着不同的表达,“城市更新”正成为新的发展主线,一座城市的地标,它可能是不断刷新高度的建筑,也可能是经济文化创新的一个“聚点”,天目地理志通过打卡这些城市新地标、新聚点,来感受一座城的烟火、文化与气质。

  位于南京市玄武区杨将军巷9号的D9街区,原为南京卷烟厂老厂房,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项目建筑面积3.35万㎡,共有9栋独立建筑,其中1栋为民国建筑。它从一个被称为“工业时代记忆”的老旧厂房彻底蜕变成为一个集工业遗产、文化旅游、现代商业、设计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的时尚综合体。

  因地制宜,D9街区保留了原厂房、居民楼、瓷壁画等标志性建筑,克服了身处闹市却又车行不便的局促,并融入不锈钢、玻璃、多媒体等元素,以新材料、新技术重塑街区空间。“D9街区”在定位上是一个能为年青人聚集、社交提供潮流餐饮服务的街区。所以在招商上和在品牌选择上,紧盯年青人的兴趣点,年青人喜欢什么,就去找什么。于是,D9街区引入了包括inns隐是音乐餐吧、串小串、靠北朝南、J cafe&HOPE LOUNGE BAR、进度条咖啡、如一鸡鲍鱼等兼具场景感、社交属性的品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街区;南京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