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空军新一批歼-10飞行学员首飞蓝天

字体:
—2022—
10/08
11:28:18
2022-10-08 11:28: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中国空军歼击机新型飞行人才培养模式下的第二批飞行学员、来自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的新歼-10飞行学员在经过系统培训后,迎来了他们的首飞。

  上午10时,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停机坪前,新飞行学员驾驶歼-10战机缓缓滑出机堡,驶向主跑道。

  伴随指挥员的指令,学员驾机加力起飞、快速升空。

  到达预定空域,在教官指导下,学员杨晋开始完成新大纲中首个通用驾驶技术课目训练。尽管是第一次驾驶歼-10,但他出色完成了高级特技等战术动作。全部训练结束后,杨晋驾机返航。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飞行学员 杨晋:顺利完成歼-10首飞,不仅得益于我们前期细致周密的地面准备,更是全旅上下日夜辛勤努力换来的成果。今后的训练中,我一定练好每一个战术动作、飞好每一个课目架次,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战斗员。

  开飞前,学院扎实组织新飞行学员进行理论学习,将地面演练和模拟机训练列为重点,突出战术动作练习。下午5时,最后一架战机落地,当日计划内所有学员均完成了首飞任务。这也标志着空军新型飞行人才培养模式已进入成果转化期,向一线作战部队输送备战打仗人才形成可持续化态势。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副旅长 季洪祥:下一步,我们还将突出实弹地靶、多机空战、联演联训等实战化课目训练,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改进训法教法,力争培育更多备战打战急需飞行人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空军;飞行学员;飞行人才责任编辑:张达磊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中国空军歼击机新型飞行人才培养模式下的第二批飞行学员、来自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的新歼-10飞行学员在经过系统培训后,迎来了他们的首飞。